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5月1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知新楼A11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史艺姝主持。

座谈会开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内容。正如刘森林院长指出的,每一位哲社学子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都备受鼓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致力于为解决现代性问题和时代难题,贡献中国智慧;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许,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为以中国智慧助推中国道路贡献山大力量。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青年党员们结合个人经历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中的感想。阿侯美阿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提振了哲社学子的底气,并就中西比较研究的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吴学超、刘娟、罗雨笛等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人文社科研究的价值予以肯定,增强了社会科学专业学子的学科自信,坚定了同学们为学术研究贡献力量的决心。陈程、廉雪琪、李雪等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是对山大文科的肯定,强调了中国文化的立场,凸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自信;这些都促使青年学子讲好中国的学术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郑蓓涵、梁雨浪、赵子佩等同志谈到了哲社学子在回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传达中国声音以及展现中国力量等方面的重要使命。

此次座谈会为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提供了重要契机,明确了哲社学子的奋斗方向和使命担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挥青年学子敢闯敢干、勇于争先的奋斗精神,从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抓住机会、主动担当,在新时代背景下为解决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问题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而努力奋斗,展现青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