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学史明志,知史励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一支部赴校史馆参观学习

学史明志,知史励行。为了让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增强广大学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2021年11月26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一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校史馆参观活动。

支部成员依次参观六个展厅。在第一展厅里,同志们了解了大学建校、复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山大的校园规划设计,回顾学校120年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深厚传承。第二、三展厅主要展出了山大学科建设工作以及在发展进程中所获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在此同志们了解到,自1951年,合校后的新山大确立“文史见长,加强理科,发展生物,开拓海洋”的办学特色;华岗校长在校宣讲政治大课,成为一时美谈;文有“冯陆高萧”,史有“八马同槽”以及依托众多文史英才创办的《文史哲》杂志等等,支部成员在参观后均表示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第四展厅中,支部成员们观看了山大发展历史的纪录片,大量珍贵的照片和详尽的文字介绍在大屏幕上一帧帧闪过,振奋着每一位学员。作为一所携带红色基因的学校,山大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教育能量。在第五、六展厅中,支部成员们感受到山大改革创新,传承发扬新格局的魅力,并为山大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铸就新辉煌而振奋。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员们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提升了他们对大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也激励了他们奋发进取、为校争光的爱校情怀。作为青年一代的有志青年,我们理应秉承先人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为学校再创辉煌做出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