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7月9日,哲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会议,院长刘森林,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郑倩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山东大学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实事求是地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郑倩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学院事业发展、引领师生思想;要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最大优势;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服务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院长刘森林谈到,十四次党代会站位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山大的发展已从理念、愿景落实到制度、政策层面,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政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民生保障等全方位整体推进的层面,哲社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战略规划调查研究,分析形势、谋划好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大家集体学习了郭新立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分析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行政管理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山东大学在新的历史方位下的发展思路、六大发展战略、三步走规划布局、十大重点任务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了发展蓝图,彰显了山大风格、体现了师生愿望,全院师生一定要凝心聚力、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工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哲社智慧、做出哲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