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举办“将革命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哲社学院举办“将革命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延续中华文脉》爱国教育影片并就影片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哲学系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吴童立主持了会议。

影片以文化领域为专题,钩玄提要地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所进行的设计与决策,包括在优秀文化传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现代文化市场、对外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举措与成就。

观看影片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发表观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文化体制改革攻坚克难、全面发力,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重点改革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文化活力迸发,文化魅力生长。文化自信又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的作用,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提高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将改革进行到底,最终离不开文化的强大支撑。文脉传承带动国运昌盛,文化的引领作用越来越凸显。党中央审时度势的科学判断为国人树立起文化自信,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完成提供精神支柱,给人民群众成就感、自豪感,也带领我们走向伟大的民族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高攀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秒回更加光明的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党员们的文化自信,作为高校教职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的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