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10月28日下午,哲社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会议。第一指导组组长刘明芝到会指导。


郑倩介绍了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完成情况。按照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自选主题,主要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辅以意见箱反馈和日常谈心谈话等形式,向全院师生征集意见和建议,主题涉及“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具体表现形式与解决办法”“学院实施人才引育、人才强院的困难与路径”“如何真走提升国际化水平”“研究生优秀生源和博士生延期毕业问题的解决思路”“本科教育与招生拓展工作”“‘三全育人’实施方案中学生的需求表征”“如何开展好教师思政工作”“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如何优化”等多个方面。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对调研的情况进行了个人汇报。个人汇报中包含对调研结果的深化思考,对发现问题的总结分析,以及针对问题给出的可行对策和解决办法。每个主题都联系工作实际,关系到一线师生的基本问题和切身利益,突出重点和难点,并进行了深度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围绕这些方面纷纷发言讨论,给出可行的建议和对策,力求将会议成果尽快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刘明芝对调研交流情况作出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调研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精心的组织,详细调研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扎实的调研,院领导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联系实际,把调研工作做细做实。三是成果丰硕,形成了一批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对策可行的研究成果。她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