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史”交流研讨专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四史”中中国共产党的主线作用,深入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加强本科生党支部自身建设,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8日晚在知新楼A113开展了以学习“四史”、交流文化引领战略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会议。

心悬明镜 永葆初心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会议首先就四史的重要意义与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政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现代化建设点明了党史中所蕴含的知识与智慧,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就前期党的“四史”自主学习内容分别展开汇报与交流。焦文宇同志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内容,分享了对防疫阻击战中党和14亿中国人民构筑起的同心战役坚固防线的深刻体会,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杨舒琪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回顾了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帮助与会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使在场的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党的先进性。王力勐同志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内容指出人民的事业、党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党员忠诚奉献,“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他鼓励在场同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贡献青春力量。其他同志在交流学习中产生了强烈共鸣,纷纷发表自身感受。

学习纲要 政治引领

本次党支部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共同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由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一文。《纲要》正文包括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保障措施五大内容,是新时期统一全体山大人思想,振奋全体山大人精神,汇聚全体山大人力量的有力工作指南。党支部成员将《纲要》的学习与自身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悟相结合,就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慎终如始,努力向着成为具有山大文化基因的时代新人这一目标不懈奋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和人民的事迹,理解和掌握《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人的文化自信。此次“四史”交流研讨专题活动,既是一次集体学习,又是一次主题教育,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立志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