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哲社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坚定党员文化自信,12月5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1C89E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志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考古山东(话说考古)》、《考古成果展》、《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山东历史文化展》等专题展厅,现场领略山东地区丰饶的特色资源、深厚的人文历史,体悟山东社会经济生活繁盛的史前文明。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山东历史文化展》专题展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党支部同志久久驻足,大家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也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前行正当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更进一步体悟了齐鲁文化的泱泱风采,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的发展和成就。“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