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哲社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召开。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君松,督导组成员张权、万广远出席会议。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院长刘杰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副院长、民革会员宋全成列席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六项主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按照会议要求,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永强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斌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建议。

 张权同志代表第一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导。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做了很充分的会前准备。会议中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透彻、整改措施得力。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改进作风、增进工作的利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张权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不忘山大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扎实推进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出实招、见实效。

 杨斌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对党忠诚,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三是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四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