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学生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1日上午在知新楼A座113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的报道。党支部成员学习了总书记文章中有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顶层设计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和强化法治意识的深刻论述,进一步理解了宪法对于国家治理、改革发展和社会风尚的重要意义。

观看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史艺姝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为表示对宪法的尊重,晨读过程中全体成员起立,庄重严肃地对待此次活动。史艺姝与同学们共同朗读了宪法部分条文,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知识,对宪法内容、宪法精神和宪法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晨读环节结束后,史艺姝勉励与会党员积极承担起宣传宪法、推广宪法、维护宪法的责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有利于营造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促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地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