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支部学习活动

11月15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知新楼A座召开支部大会,对阿候美阿兰、李明晏等九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意见进行讨论和表决,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史艺姝主持会议,组织委员刘政、宣传委员周杰监票和计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史艺姝向与会成员介绍《山东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关于党支部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意见的流程与工作要求。支部九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言辞恳切,依次向支部梳理和汇报了自己在预备考察期间的思想政治动态、学习工作情况,向党组织表达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决心。每位预备党员汇报之后,刘政代表党支委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表现,客观公正地表达了九名预备党员的优点与不足。党支部正式党员就预备期满的九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并公布结果。最后,会议主持人进行总结,勉励此次转正的九位同志和其他与会同志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慎终如始,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了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等要求也为支部成员的行动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着眼两个大局,敢为人先,奋勇向前、主动作为,只争朝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青年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支部学习活动对九名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激发了学生党员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意识,强化了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力地推动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的坚强集体和先锋阵地。

 

 

 

文:史艺姝、初佳伟

图:初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