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实时收看大会盛况,庆祝百年华诞,感悟奋进力量。

   

百年华诞,百年梦想。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

走过百年,风华正茂。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收听收看本次大会,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党百年和山大百廿献礼。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姜涌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者,在观看今天的庆祝大会时,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接班人。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教师党员王强伟表示:今天上午,在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无比自豪,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远,对“建党精神”以及我党精神谱系的阐释,从九个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光辉经验,并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令我印象深刻。“九万里风鹏正举”,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将坚守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教书育人,面向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不负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荣光,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班梦姣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12年的辅导员,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殷切的期望和沉甸甸的嘱托,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处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是学生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的“引路人”,也是学生成长与报国相统一的“筑梦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国栋表示:走过百年,正风华正茂。通过收听收看本次大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青年人肩上所承担的时代大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为建党百年和山大百廿献礼。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吕奕涵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周年大会中所强调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回顾建党荆棘坎坷道路的同时坚定传承前辈的奋斗之志。处优而不养尊,遇挫而不短志,坚定理想信念,我愿牢记初心使命,为伟大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观看直播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