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哲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10月9日,哲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让四史学习产生实效,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抵抗极寒,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的故事。在历史上,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这场战役中将美军一个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倒在敌人枪口下的、被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低温冻成冰雕的战士们不计其数,让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毛泽东同志就曾指出:“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院党员同志们不仅仅增进了对抗美援朝历史的了解,更是充分认识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为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要求夯实了思想根基。

以青春无悔,换山河无恙。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就是一堂形式特殊而意义深刻的党课。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每个人都应当珍惜。作为党员,更应当时刻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忘为民初心,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坚韧不屈的精神化作工作中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源源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