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校史忆百廿芳华,温征程担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5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二支部和专硕二支部联合举办“学校史忆百廿芳华,温征程担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山东大学科技馆和山东大学校史馆,致敬百廿校史,体悟奋进力量。

下午2点半,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科技馆以“科技创新、强校兴国”为主题,以理学、医学、信息、工程四大学部为主线,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山东大学在不同时期、不同科技领域勇攀科学高峰、服务重大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是我校多学科特色和多年科研成果积淀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支部党员对山东大学的科技实力有了初步认识,对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下午4点,党员乘车返回中心校区,集体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分为“图强而生 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 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 扬优势学科美誉”“砥砺前行 守坚韧崇实品格”“改革创新 拓快速发展格局”“强强联合 谱世纪跨越华章”六个单元。通过文字、图片、图表、雕塑、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大家深刻领悟了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通过对校史的学习,支部党员们了解到,山东大学屡经搬迁,几度分合,始终根植中华大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秉持“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校训,熔铸“崇实求新”品格,勇担“强校兴国”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硕二支部副书记马慧君表示:“科技馆展览和宣传宣讲内容丰富多样,在对历史光荣的回溯和对未来前景的展望中,我体会到了镌刻在山大血液里的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基因,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深刻魅力和无限可能。”学硕二支部新党员张美琴表示:“校史馆承载着学校的许多往事,记录着以前和现在的模范人物,见证着学校的发展与时代的变迁。他就像一个经久不衰的活化石向我们展现着山东大学120年来的丰盈经历,而这都是由以前和现在的校友们共同创造的,他们不仅创造了学校的奇迹,更是创造了中国的奇迹,世界的奇迹,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二支部和专硕二支部全体党员,学硕三支部和专硕三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