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品馆藏经典,凝百年荣光”——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山东省美术馆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学史力行”的号召,推动党史教育与普及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及红色基因。11月18日下午,哲社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品馆藏经典,凝百年荣光”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山东省美术馆参观学习。

在严格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下,支部党员通过提前线上预约入馆,近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中支部党员们重点参观了《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展览共展出作品三十余件,并以作品反应的革命历史事件时间为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展览共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四大板块,展览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年画、综合材料等,以史诗般的丹青画卷讴歌党带领人民开拓进取的历程,描绘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的璀璨缩影。展览鲜明的主题性、深刻的教育性和高超的艺术性吸引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欣赏和交流心得。切身感受到深刻的精神激励和美善体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回顾丹青之中的百年党史,几多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无数次绝处逢生、转危为机。支部党员李靖雯同志表示:“通过画作追寻历史、滋养初心,感受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的永恒光芒,激励着我们像革命前辈们看齐,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支部党员梁重同志表示:“观摩完这些优秀的历史作品,我们还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持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这份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

回首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通过学习品味一幅幅经典红色美术作品;观摩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了解一件件珍贵震撼的红色展品,支部全体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百年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和其背后的党史故事及英烈风采,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征途上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扎实坚定的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斗耕耘、担当奉献,续写共产党的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