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2021128日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节目播放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草原之子”廷·巴特尔,“七一勋章”获得者、守边人魏德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沙市七连屿工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陈定昌,“七一勋章”获得者、贵州遵义草王坝村党支部原书记黄大发,“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榜样模范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通过对《榜样6》的观看,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功勋模范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硕一支部党员夏子涵同志表示:“榜样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光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他们也无愧于党组织的信任。榜样们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情怀事大、见于细微的精神。”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的见的号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哲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当先锋、做模范,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院领导、机关教工党支部、部分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文字:刘冠呈(202010004

图片:杨国栋(2020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