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检验党建工作量,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治党主体任和抓基党建工作职责,哲学与社会展学院党委于1月17日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618组织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职评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燕、翁祥到会指学院书记班梦姣、学院党书孙辅导员汶鑫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同志参加会

此次会议采用“一述一”方式,由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划等方面汇报支部建情况。与会领导和老根据党建考核和现场情况,日常组织工作和参与情况分别行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并各支部指明党建提升方向,强调党建工作要注重理论联实际,持续深入推党建工作与学科特色融合,从而强化党组织务师生和自我服的能力

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各支部下一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党支部范化准化建,不断化党组织功能,搭建党的平台。二是继续深入学贯彻实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做好主教育学和党自主学效化,一步实现以学魂、以学增智、以学正、以学促干。三是着重加强学生党干部伍建,充分发挥组织斗堡作用和共的先模范作用,加快打造一支信念硬、政治硬、能力硬、作风过硬的党干部伍。

翁祥同志表示,此次述职评议议对学院各学生支部下一段的工作具有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重要意作用。她提出各学生党支部要正确把握支部建向度,挖掘理深度,着重提升支部斗力度,极探索加强和改支部建的新思路、新措,一步提高党建工作量。

近年来,哲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根本任,以高量的党建学院党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极探索学生党支部建路径,聚力强化基组织政治组织功能。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学生党组织党建工作走深走持不懈地打基短板、抓弱,典型工作经验探索特色工作方法,打通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人才培养量全面提升。

文:吕奕涵、吕汶鑫

图:吕汶鑫

审核:马燕 翁祥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