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壮阔百年 ——哲社学院老党员访谈录活动第一期

史海钩沉初心在,薪火相传盛世开。从动荡变革的年代走来,在嘉兴南湖红船上扬帆起航,到如今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激励本科生党员不断向老党员学习,奋力前行,尽力为党、为人民发挥党员的作用和价值。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壮阔百年——哲社学院老党员访谈录活动”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220208.jpg


活动拟选择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觉悟高、党性作风强、道德品行好、社会贡献大、传播正能量的哲社学院老党员作为采访对象。重点围绕“回想入党那一刻”主题,一是讲述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二是讲述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看法;三是讲述党员如何树立信念与发挥模范作用;四是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期许和嘱托。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回首征途使命初心。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信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造就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近杨俊启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324220217.jpg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退休干部杨俊启,是离退休党委中心校区第七党支部书记。于1986-1995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书记。于1960年入党,党龄长达60年。近年来,他发挥长期从事专业教学、科研和党政管理工作的优势,退而不休,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探索了一条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起来,新老互动,学校和地方互动,优势互补,为学校和地方建设服务的新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324220221.jpg

去年是杨老师入党六十周年,写了八句话。

《建党百年感言》

我跟党走六十年,时刻听从党召唤,

前进路上遇困难,牢记使命力无限。

职业生涯若迷路,领袖教诲做指南,

中华复兴新时代,五老生活伴晚年。

*五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微信图片_20210324220223.jpg

本次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老党员访谈录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通过老党员对党员生涯的激情回想和心理历程的情感讲述,来鼓励哲社学子唱响主旋律,弘扬好作风,奋进新时代。

《我对青年同志的期盼》

牢记乡愁不忘本,坚持信仰莫丢魂。

多做实事少空谈,勤学苦练接好班。

2021年3月


在与老师交谈的过程中,哲社学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杨俊启老先生身上所传承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杨老师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教诲也深深印刻到同学们的心里,老师的忠告也在同学们面前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形象和标准,鼓励同学们在学校中要努力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和本领,努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