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各非实体中心)
山东大学现代传播研究所

山东大学现代传播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名,自1996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领导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了传播学的综合研究,参与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系列项目,得到省委、 省政府及学校领导的多次表扬。

  开展传播学的综合研究,发表“传播在社会整合中的作用等系列成果”,出版《广告学》,《公共关系》、《社交礼仪》《文化哲学》等系列教材及专著。以及和省烟草局合作编辑出版《烟草营销业绩提升金典》丛书,一套五本。

  积极申报课题,为山东大学服务地方作出贡献。近年完成的课题包括《建立有地方特色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实现山东跨越式发展研究》《齐鲁文化的多媒体传播》《按订单组织货源为导向的烟草商业企业文化再造》等,出版了《孔子与家族》《孔子与儒家》《孔子与“三孔”》,《泱泱大风—齐国历史与文化》大型多媒体光盘,以及配套图书;完成《按订单组织货源为导向的烟草商业企业文化再造》项目,形成项目成果60余万字,获省烟草局2007年管理创新一等奖。

  参与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多项山东经济、社会、文化展示展览,并多次获奖。

  通过近年发展,山东大学现代传播研究所所已形成一支专业化的研究团队,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