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banner新闻
林聚任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12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林聚任教授的课题“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社会学研究”获准立项。

“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社会学研究”项目,首席专家林聚任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长期致力于城乡社会发展和社会学理论研究,近年来尤其专长于运用空间社会学理论观点研究中国城乡社会发展与转型。该课题旨在用空间社会学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国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探讨中国城乡空间结构重组与融合的动力机制,并提出促进中国城乡空间融合发展的路径和发展策略。本课题一方面力争通过话语体系创新,为中国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新的理论解释,另一方面通过系统的经验研究,对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经验与问题作出总结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于2004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发布了342个招标选题,最终有338项获准立项。哲社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和组织,以重大项目凝聚学术领军人才,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引领学术发展、推动学科整体建设提供坚实的平台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