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提平

单提平,男,汉族,1975年12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
原籍山东淄博。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1994——1998年,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2——200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硕博连读,获哲学博士学位。

科研简介
论文代表作:
1《<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写作缘由及时间的探析》,《福建论坛》,2006年第7期。本论文获北京大学哲学系2005-2006年度“爱智杯”论文竞赛博士生组一等奖;受推荐参评北京大学“挑战杯”比赛,并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一等奖。
2. 《科学、人学还是文本学——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范式的反思》,《山东社会科学》2008年第1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哲学原理》转载。
3.《创造性的无:重新检视施蒂纳对马克思的意义》,《哲学动态》2009年第12期。
4.《葛兰西的市民社会思想及当代意义》,《山东大学学报》2010年第3期。
5.《“改变世界”的两个隐含维度——<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第十一条的理解》,《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第4期。
6.《分工、民主与人的全面发展——论马克思对弗格森<市民社会史>的解读主旨》,《现代哲学》2010年第6期。
7.《现代市民社会的物性纠结与解结可能》(第一作者),《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2期。
8.《从“立脚点”重思新唯物主义“新”在何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第10条的考辨》,《山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7期。
9.《公与私张力下的社会公平之思》,《东岳论丛》2014年第3期。
10.《历史的自然与自然的历史——从<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第1条看唯物史观的生态视角》,《山东社会科学》2015年第4期。
11.《从纯粹否定到辩证否定——参照恩格斯视角重构马克思主义与施蒂纳思想的关系》,《山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
12.《“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意蕴》,《光明日报•理论版》第14版,《理论导报》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译文:
1.《激进生态学和阶级斗争》《国外理论动态》2006年第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政治学》2006年第6期全文转载。
2.《公共社会学的批判转向(上)》;《评<公共社会学的批判转向>》《国外理论动态》2006年第9期。
3.《公共社会学的批判转向(下)》《国外理论动态》2006年第10期。


参与著作:
1. 聂锦芳主编:《“原型”与“流变”:马克思的新哲学》(第一、二章写作),2013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