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马士彪

马士彪,男,山东临清人,哲学博士,现为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助理研究员,2023年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
研究方向:
易学、道家、现代新儒学
教育背景:
2010-2014,曲阜师范大学,哲学学士
2014-2017,山东大学,哲学硕士
2017-2020,南京大学,哲学博士
开设课程
中国近现代哲学史
中国哲学原著选读
代表性论文:
1.《儒家境界体验中的抽象置定与具体表现——以牟宗三对阳明与二溪的诠释为中心》,独著,载《中国哲学史》2022年第5期。
2.《论老子的“明”及其冥契哲学》, 独著,载《中国哲学史》2019年第5期
3.《牟宗三判教思维下的儒家实有形态说论衡》。独著,载《现代哲学》2022年第4期。
4.《儒道会通的两种型态——牟宗三对王弼易学的批判反思及其理论困境》独著,载《周易研究》2022年第2期,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哲学》2022年第10期全文转载。
5.《工夫实践与圆融化境——牟宗三对龙溪“四无句”的判教诠释》独著,载《孔子研究》2022年第5期。
6.《项安世卦变说新探》,独著,载《周易研究》2020年第1期。
7.《论牟宗三易学诠释中的本体与工夫》,独著,载《周易研究》2019年第1期。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邮编250100
电子邮箱:
sibiu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