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李晓冬

李晓冬,男,山东潍坊人,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
政治哲学、经济伦理、理性选择理论与博弈论。

教育经历:
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
哲学硕士:山东大学;
工学学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主要论文:
1.《规范起源的社会惯例论——从演化博弈论的方法看》(独作),《哲学研究》(CSSCI),2019.12。
2.《公共物品博弈视角下的道德与自然状态》(独作),《湖北大学学报》(CSSCI),2019.04。
3.《功利主义、平等待人与理性选择》(独作),《自然辩证法通讯》(CSSCI),2018.01。
4.《无知之幕下的“虚拟社会保险”方案》(独作),《世界哲学》(CSSCI),2017.01。
5.《诠释学与交往行为理论的内在关联——从加达默尔的“理解”到哈贝马斯的“相互理解”》,《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01。
6.《两种消极自由观》,《苏州大学学报》(CSSCI),2018.01。

科研项目:
1.山东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博弈论方法在契约主义伦理学中的应用问题研究”(21DZXJ02),主持。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百年元伦理学史研究”(19ZDA036)子课题“当代元伦理学的规范性知识研究”,参与。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邮编250100
电子邮箱:
lixiaodo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