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王元超

王元超,男,1994年生于山东青州,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教育社会学、社会态度、网络社会学。
联系方式:
邮箱:
wangyuanchao@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邮编:250100
教育/工作经历:
2022至今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助理研究员
2019-2022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法学博士(社会学)
2017-2019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法学硕士(社会学)
2013-2017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法学学士(社会学)
主讲课程:
《社会数据分析》、《网络社会学》
学术论文:
 王元超,《中国代际流动的地区差异与形成机制——基于空间分析技术的实证研究》,《社会学研究》,2023年第2期。
 Xian Zhang & Yuanchao Wang. Effects of parenting styles on gender differences of adolescents’ non-cognitive abilities: an empirical study in China,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Education, 2022, DOI: 10.1080/02188791.2022.2158785
 王元超、王夏雨,《互联网对个人健康的积极影响:社会关系网络的作用》,《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1期。
 王元超、朱斌,《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意义重大》,《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3日。
 李路路、王元超,《减负与校外教育不平等的扩大——基于意外性后果的理论视角》,《学海》,2021年第5期(《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11期全文转载)。
 潘劲平、王元超,《感性、惯性与理性——泰国中国新移民的迁移动机研究》,《华人华侨历史研究》,2021年第3期。
 张宪、王元超、宋月萍,《谁从影子教育中获益更多——基于教育再生产与平等化的视角》,《教育科学研究》2020年第9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中小学教育》2021年第2期全文转载)。
 李路路、王元超,《中国的社会态度变迁:总体倾向和影响机制》,《开放时代》2020年第6期(《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2期全文转载)。
 朱斌、王元超,《流动的红利:儿童流动状况与学业成就研究》,《人口与发展》2019年第6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人口学》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
 王元超,《互联网工资溢价效应的阶层差异》,《社会学评论》2019年第2期。
 王富百慧、王元超、谭芷晔,《同伴支持行为对青少年身体活动的影响研究》,《中国体育科技》2018年第5期。
学术著作
李路路主编,《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第15章 互联网与社会分层”,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