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泥安儒

泥安儒

副教授 社会工作研究室主任 山东大学经济社会调研中心主任。

 

1986年 河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2017年 河北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6-1996年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讲师

1997年 丹麦Aarhus大学访问学者

1997年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社会研究方法 社会保障研究

教学工作

本科:《社会调查方法》

研究生:《社会研究方法》、《社会保障研究》、《北欧社会保障研究》

科研工作

1989年参与完成山东省社科重点课题《县城社区综合发展战略研究》。

1995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青年基金《九十年代中国城市社会保障研究》

1997年独立完成丹麦Aarhus大学项目:A study of social aervice for the aged in aarhus

1998年主持中、丹合作课题:“中国农民养老问题研究”。

“A Case Study on Social Service for the Old People in Denmark”(The Aarhus University Research Foundation,主持人)

《农村教育视角中的社会变迁》(A Foundation from The Danish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与丹麦Stig Thoegersen合作主持)

2006年《山东公民人文社科素养研究》(山东社科重点研究基金,合作主持)

2019年《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研究》(山东省社科重大项目,主持人)

主要著述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纲要》,山东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山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8月出版。

《文化县:从山东邹平的乡村学校看二十世纪的中国》(译著),[丹麦]Stig Thoegersen 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05年1月出版。

《社会资本获取的性别差异研究》,当代中国出版社《世纪之交的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论文集。

《极左时期的农村教育: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社会实验的成败》,《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第四集。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8377150

E-mail: nielsen@sdu.edu.cn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