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春

1985年生,山西晋中人,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考入山东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师从刘大钧先生,以易学思想为研究方向, 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目前以易学与中国哲学为主要研究方向。迄今在《光明日报》《周易研究》《东南大学学报》《南通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基地项目1项,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研究。为学生开设“《周易》漫谈”、“《周易》与传统文化”、“先秦经典诸子导读”等课程。
主 要 论 文
1.《论王弼“得象忘言、得意忘象”的易学诠释路径》,载《周易研究》2016年第3期。
2.《三代巫文化范式转型刍议——以礼乐和占筮为中心》,载《周易研究》2018年第6期。
3.《王弼易学的经学前见与义理新意》,载《周易研究》2019年第5期。
4.《〈周易〉“时”观的现象学意蕴》,载《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
5.《范式与方法:当代易学哲学研究方法回顾与反思》,载《周易研究》2020年第3期。
6.《易道的显现与感通:以“象”为枢机的分析》,载《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
科 研 项 目
1.第64批博士后面上资助:经玄互动视域下的魏晋易学研究
2.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周易》象思维的历史源流与现代阐释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dongchun@sdu.edu.cn
电话:(86)0531-883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