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新冠疫苗接种者 逯阳阳

4月12日 星期一 晴

阳光跳跃,微风轻拂,崭新的一周开始了。今天早上七点半,我准时起床,洗漱收拾好,和舍友在食堂吃过早饭,便一起出发去校医院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昨天,接到班级通知,我们要在周一接种新冠疫苗,我的心情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经过许多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有了对抗病毒的武器;紧张的是担心可能的不良反应。在刷微博时,我刚好看到张文宏医生说疫苗不接种成功我们就不能彻底开放,接着又在评论中看到好多人表示已经接种了疫苗,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纠结中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告诉她这个消息,也告诉她我的担忧。“一定要打,不要害怕,我上周打完之后什么感觉都没有,而且这不光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听到这里,我顿时有了信心,在打印并仔细阅读了《知情同意书》、了解了接种的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后,我决定去接种,为构筑社会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洪楼一路骑车到了校医院,刚刚九点,我发现校医院里早就排起了两列长长的队伍。大家多是结伴而来,或向前张望,或互相低语,激动的心情都溢于言表。我想,大家或许都像我一样,下定了决心。排队、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张贴的温馨提示使接种流程更清晰、简明。按照提示,不一会儿我就完成了接种。整个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漫长,接种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疼,虽然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但校医院的医生和老师们的耐心与责任心让我倍感温暖。那时,我真为我是山大学子感到幸福。

在观察的半小时中,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看着手中的预防接种凭证,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啊,从联防联控到全民接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齐心协力,众心成城,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而现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携手共筑免疫防护墙。就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中说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相信,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对自己的负责,也对周围人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愿我们都能早日摘下口罩闻花香。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