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高校党史接力宣讲山东大学站宣讲会参加者 逯阳阳

5月13日 星期四 晴

五月的济南,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今天的阳光格外热烈,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动。吃过午饭,简单休息后,我便从洪家楼校区出发,前往中心校区明德楼。下午,我要作为院研会的代表参加2021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山东大学站宣讲会。骑车一路飞奔,总算赶在开始前到达了会场。签到后,找到学院位置,我便坐定等待宣讲会的开始。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雄鸡鸣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在宣讲环节,来自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硕博学子,站在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话语,系统性地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从中体会新中国成立的深刻意义。看着一张张褪色的照片,听着字字铿锵的宣讲,抚摸着胸前鲜红的党徽,我仿佛正穿过历史烟尘,去往那段峥嵘岁月。是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百年风云激荡,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每一次的党史学习,都让我有新的感受与收获。通过今天对党史片段的重温,我更加理解为什么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也更加明白,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责任与担当,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朱炜明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