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就业经验分享会参与者 逯阳阳

6月1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参加了哲社学院“嘤鸣论坛”之毕业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分享会。作为即将步入研二的学生,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还不是很明晰,对所学专业的就业范围也有些疑惑,于是在看到学院举办分享会的消息后,便立即决定参加。

这次的分享会邀请了学院三位非常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就业求职的经验。第一位学姐向我们分享了省考、选调、企业、教师招聘以及高校辅导员的备考经验,带我们了解了各省选调生考试的难度与特点。听到这里,我认识到所学专业的就业范围较为广泛。同时,学姐还从自身经验出发,建议我们在求职时可以先定地点,再选择工作,也要注意不要随波逐流,真正找到适合自己且自己喜欢的工作。第二位学姐从备考省考及定向选调、备考人才引进、时间安排与心路历程四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学姐详细介绍了山东定向选调生考试的考情,分享了自己的选岗经验和面试心得,强调了努力和选择的重要性,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第三位学长从企业求职方面展开,通过讲解求职信息获取的渠道、自我介绍方法及面试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介绍了自己的求职面试历程。三位学姐学长不约而同地提到,在求职时不要被周围的环境影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自身出发,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听了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我受益匪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之前从未了解的求职备考知识,对省考和选调的具体要求和内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让我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方向,更有了一份信心。希望我们都可以吸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明确的规划并为之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王浩铭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