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者 逯阳阳

7月1日 星期四 晴

清晨,天气微凉,但每个人的心都格外火热。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哲社学院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知新楼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得知这一活动,我的心中十分激动。从洪家楼校区到中心校区,一路上的横幅与宣传栏都有着共同的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想今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到达知新楼,领取了小国旗与贴纸后,我们便坐直身子,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看到空中梯队在党旗指引下振翅高飞,听到飞机呼啸而过时的轰轰响声,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正如网友所说:“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炮声隆隆,我们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每一个字都觉得意味深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集体献词中,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在会场也不禁随他们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让人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也表明:“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字字铿锵,声声振奋,我们也跟着欢呼沸腾、感动落泪。

大会结束后,我回到宿舍,打开朋友圈,发现早已经被同学们的祝福“刷屏”了。看到其中有推文推送总书记的现场讲话,我便打开重温了一遍,仍然感到振奋人心。放下手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脑海闪过,先辈们奔走呼号、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神州大地,一丝一念皆是未来;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骄阳。”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断追逐着光,同时也深知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之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正青春,祝党100年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