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逯阳阳

山大与我

又是一年七月,热浪滚滚,蝉鸣阵阵,透蓝的天空挂着几片云彩,遮不住灼人的光线。交上最后一份期末课程论文,我的研一生活正式告一段落。细细算来,我与山大已经同行整整五年,五年间,我在山大收获了太多,恰逢百廿校庆征集作品活动,便想要写写一名普通学子与山大的故事。

七月是学子们收获梦想的时节,记得五年前,在全家的期待中,我收到了山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在手上,虽然它只有薄薄一张,但在我心里的分量却格外沉重,因为它是我与山大的第一个联系。山与海,红与蓝,在“东临黄海,南望泰山”的歌声里,我见证了山东大学的115岁生日,也开始了在威海的山大生活。四年时光匆匆,我遇到了许多优秀可敬的老师与同学,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与宝贵的友谊。而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毕业计划,就此匆匆结束了大学生活。

好在我并未与山大分开太久。去年七月,我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如约而至。带着再出发的欣喜,我来到了济南,当我作为志愿者在开学典礼上再一次听到校歌时,心中满是“回家”的感觉。而不知不觉中,在洪家楼的一年时光即将过去。回想这短短一年,我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收获:在专业学习上,我接触到了更加深入和专业的课程,对专业理论和方法的运用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学生工作中,我迈出了舒适圈,尝试了之前一直渴望却没有做到的工作,得到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课余生活中,我鼓励自己多多尝试,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同时参与了开学典礼和篮球联赛志愿者、山大援豫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我常常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是肯定的。转眼间,研二的生活即将开启,我也将要开始专业实习,一想到能够用课堂所学知识帮助他人解决困难,我就充满了期待和动力。

何其有幸,遇见山大,见证百廿,每一次奔向你时我都欣喜万分。今天,距离山大百廿已不足百天,祝愿山大120周岁生日快乐!在新的旅程中,我将继续努力,做一名合格向上的山大人!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来稿。


【作者:2020级硕士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农小倩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