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哲社学院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9月14日 星期二 晴

转眼间,新学期开学已经一周了。开学迎新的热情还没散去,今天,我要与新生学弟学妹们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作为哲社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一员,向新生做研会的纳新宣讲。为了这一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认真准备了许久。

早上起床,洗漱完毕,简单填饱了肚子,我便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作为院研会科创部的分管主席,我的宣讲任务就是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科创部的主要职责和活动内容,因此,晚上要用到的宣讲PPT至关重要。于是,我先打开昨天做好的PPT,再一次阅读了部门介绍、活动介绍等内容,对其中表述模糊的地方做了修改,又在其中插入了一些活动的图片,希望晚上宣讲时,学弟学妹们能更直观地了解科创部的工作和活动内容。完成了PPT的修改,我又对宣讲的稿子进行了完善,毕竟宣讲要让大家要看得好,也要听得好。上午的工作完成,我便开始期待晚上的线上“见面”。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的宣讲会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晚上六点五十,我和其他小伙伴聚在一起,准时坐在电脑前。打开腾讯会议,看着观看人数一个个增加,我们的心里既欢喜又紧张:欢喜的是终于又与学弟学妹们见面了,而又紧张大家是否喜欢我们的宣讲。七点整,宣讲会正式开始,在主席的简单介绍后,我们也依次为学弟学妹们“展示”自己的部门活动。作为第二个与新生见面的学姐,我向大家介绍了科创部的部门定位、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主办的活动。虽然隔着屏幕,我却依然有些紧张,因为我感觉我们的距离并不遥远,好像眼前的一个个头像、一个个名字,都在我的面前。

宣讲结束,在与学弟学妹们道别时,我想到去年此时,我也正作为研一新生,听着上一届学长学姐的纳新宣讲,对院研会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接过了接力棒,进入了新的征程。青春正当时,最后我想说未来或许充满荆棘,但请记住此时此刻的心情,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三年里,能在山大的校园里追逐梦想,在哲社学院的舞台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逯阳阳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