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者 李越

6月30日 星期三 晴

6月29日上午十点,“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名默默奉献、品德高尚的共产党员获得首次颁授的这一党内最高荣誉奖章。

看完颁授仪式,29个“闪亮的名字”回荡在我的心间。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他们有着同样的信仰和精神,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将自己美好的青春与时光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而这其中的三位获得者已经离我们而去:卫国戍边的陈红军面对冲突毫不畏惧,誓死保卫祖国领土,在极度紧张和危险的环境中依然心系他人,令人动容;不问功名利禄的柴云振虽有着英勇的战斗事迹,但却隐姓埋名投入到建设和发展祖国的一线工作中,一生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毕业回乡的黄文秀把扶贫路看作“长征路”,把每家贫苦户、每位贫困群众放在心上,用一心为民的真诚和舍身忘我的精神打动着每一位村民,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敢于拼搏,不怕牺牲,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的颁授既是对这29位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无数名深耕一线、做好工作的共产党员的鼓励和鼓舞。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开始,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我们才建立了新中国,走入了新时代。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学习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无论今后身在哪里,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始终记得自己的入党初心。最后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快乐,永远奋发向上,永远熠熠生辉。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越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