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哲社学院研究生迎新志愿者负责人 纪君婷

9月8日 星期三 天气晴

9月6日清晨,天还没亮,我便拿起手机,轻轻地走出宿舍门,接打各个电话。虽然自己前一日报到完便投入迎新物料准备,还带着疲惫,但头脑却非常清醒。我快速地回忆迎新的流程以及各个志愿者的职责分配,迎着蒙蒙细雨,从中心校区奔赴洪家楼。一年前后,也是同样的报到地点,不同的是去年我是拖着行李风尘仆仆的新生,迷茫又对新生活充满期待;而今年的我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承担统筹新生报到的工作。

一早便有许多新生早早来报到,搬运物资、搭帐篷的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来不及打伞,衣服淋湿了但脸上依然挂着笑容,干劲十足。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志愿者们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新生们从四海而来,甚至脸颊上还挂着雨水,但是,我能看到他们每个人眼底的光,那是对未来的向往,是青春的力量,这种光芒深深感染着作为志愿者的我。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来到我们学院迎新点,与新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以及录取学生情况,并向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使我们倍感鼓舞。陈书记不时与新生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攻读什么专业,嘱咐同学们要上好新生第一课,了解山大、融入山大,在学习上不仅要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还要广泛涉猎、开阔视野、打牢基础。我在迎新过程中丝毫不敢松懈,和志愿者们一起认真细致地办理每一位同学的报到流程,热情接待每一位学生,耐心地对新生报到中的疑问进行讲解,统筹各个环节,积极主动地引导每一位新生顺利完成人脸核验、证件审查、新生注册、宿舍登记、物资领取等一切入学手续。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山东大学的温暖与关怀,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温馨。

9月7日,两天的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新欣百廿,哲社初见,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前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作者:20级硕士研究生 纪君婷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何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