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哲社学院硕士研究生 崔健民

6月14日 星期一 暴雨

今天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因为马上要进入考试周了,研究生课程的论文任务非常紧迫,我早上起床就跑图书馆上自习,我要加紧把论文完成。

书包背着三四本文献和一台重重的笔记本电脑,虽然是早晨,但是天气居然热得很,空气里闷闷的,济南的热真不是说笑的。我看路边杂草抵不住这样的温度,叶子都卷成个细条了。吃完饭到图书馆,马上进入到阅读写文章的状态。研究生就要多吃苦,多读书,多些体会,好好做学术。

午后,我感到疲倦,就像刚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动弹。我看窗外,连林子里的小鸟,也都张着嘴巴歇在树上,懒得再飞出来觅食了。

这时候,天突然阴沉沉的,雷声一阵接着一阵。嚯!要下雨了!我喜欢下雨!密密的雨点驱散了济南这个城市的喧哗嘈杂和沉闷,我可以想象校园的道路被雨水冲刷干净,那是轻灵的雨珠洗尽济南这个城市的浊尘,于是花花草草和房屋都透着明亮纯净的光泽,绿的更绿,红的更红。

雨真的来了!我正在图书馆赏雨,突然想到没带伞!可怕的遭遇!我淋湿不可怕,文献不能湿了。让人暖心的是,图书馆阿姨提供了爱心小雨伞,我就在雨水中走回宿舍了。路上校园的喇叭放的是《慢慢喜欢你》,我思绪许多。

到了宿舍,发现阿姨和一伙小伙子正在搬运抗洪物资,他们要在宿舍楼堆一个防御工事,这种事情怎么能没有我?可是大家太有热情了,我插不上手只能在一边大声给大家加油。

躺在床上,忙碌且充实的一天。明天会更好吧!我这样告诉自己。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崔健民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