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者 崔健民

6月30日 星期三 晴

昨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大概七点半左右,我早起吃完早饭就打开电脑,默默等待重要的时刻来临。

8时45分,“七一勋章”的英雄们乘坐礼宾车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这是共和国的最高礼遇!人民大会堂东门外,高擎红旗的礼兵分列道路两侧,18名礼兵在台阶上持枪伫立,青少年热情欢呼致意。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气氛庄严,9时58分,习近平总书记步入会场,全场起立并热烈鼓掌,我也激动地站了起来。

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正式举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我和舍友都迅速起立,在宿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屏幕上,我看到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发人深省。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精神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和舍友都很感动。我们严格要求自己,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决心互相监督,彼此鼓励。

今天听完主席的报告,看完勋章获得者的汇报,我心情激动,感慨至极。我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应该努力向前。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崔健民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