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员日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者 崔健民

7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一个不一样的日子,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今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聚在一起观看典礼仪式,一起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当歼10、歼20战斗机编队飞过天安门广场,飞过天安门城楼前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我们的心里热血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首党的历史,建党之初,筚路蓝缕;两弹一星,攻坚克难;改革开放,敢为人先。一百年来,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道路。

少先队代表在献词中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弟学妹们说得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正青春,青春奉献党。希望寄予青年,未来寄予青年。

雄关漫道,万水千山;天翻地覆,正道沧桑。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接下来一百年,我们更应该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挑战,我们更要逢山开道,遇水造桥,勇于迎接挑战,再创辉煌。

最后,在《国际歌》澎湃的节奏里,老师和同学们热烈鼓掌,摇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2021年7月1日,今天我们为党庆生,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作者:2020级硕士生 崔健民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