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主题教育
哲社学院赴浪潮集团学习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积极拓展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需求,征集用人单位和优秀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4月23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党委副书记马燕一行赴浪潮集团访企拓岗及调研。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山世泰、招聘调配科负责人邢勤政、二级单位人力部总经理程梁、集团人资部招聘经理周夕发等参加座谈。

山世泰对哲社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浪潮集团战略发展目标和人才理念、集团人才工作实践等方面对校企合作与院企合作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在实习实践、职业生涯指导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郑倩介绍了哲社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愿与浪潮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围绕深化院企合作,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深化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拓展校友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学生就业实习、开放日交流、课题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前,郑倩一行参观了浪潮集团展厅。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

深入调研摸实情,倾听心声办实事。接下来,哲社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在学生就业领域持续拓展院企合作新渠道,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企平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调查研究寻求学院就业工作发展的源头活水,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图文:史艺姝,审: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