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主题教育
哲社学院赴中国重汽集团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院企合作工作,有效做好学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4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党委副书记马燕一行赴中国重汽集团参观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海波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海波对哲社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大、内容广,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开展宽领域、多层次深入合作。郑倩介绍了哲社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哲社学院将集成学科资源,发挥学术优势,积极携手中国重汽集团,加强院企合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庆洋介绍企业近期发展情况。双方就学生就业实习、员工教育培训、课题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前,郑倩一行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参加活动。

今后,哲社学院将持续立足学科专业,深化供需对接,积极构建与学科专业密切结合的市场拓展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创造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搭建优质的实践平台,拓宽学生学科素养、知识结构、发展视野和研究兴趣,增强学院、学生在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引导学生承担起服务社会的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史艺姝

图:宋易儒、史艺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