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主题教育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研讨

4月2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研讨在知新楼1618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郑倩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分享了参加学校读书班开班式的心得体会,并就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强调要聚焦思想,深刻把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紧盯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读书班始终;务求实效,把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强校兴国”的磅礴动能。要求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振奋精神、加强协同、做好调研、理清问题树,破解学院改革发展新难题,按照“六个坚持”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聚焦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教师评价机制、师生诉求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把“领学研读、感悟分享、研讨交流”相融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通过研讨,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了“金钥匙”共识,梳理了“问题树”在学院的具体表现,确定了领题调研重点,努力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并对下一步的调查研究的题目、调查方案进行了初步明确,为开展好下一步的调查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孙德炜 审: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