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主题教育
哲社学院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学习效果,5月25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了“残疾人共同富裕的三重逻辑”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由社会工作系主任葛忠明教授主讲,教工支部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专题党课内容聚焦、分析透彻、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葛忠明教授通过对残疾人共同富裕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梳理,对残疾人共同富裕问题进行了学理性阐释和整体性建构,倡导积极探索新的残障观念、福利转向和社区康复事业等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现实路径。他讲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残疾人作为主要弱势群体,他们的共同富裕更是我国共同富裕事业不可或缺的一环。

课后,学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另一方面,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哲社人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新方向。

文、图:孙德炜   审 何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