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哲社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 召开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培训会

为提升哲社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月16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培训会。哲社学院团委书记班梦姣、辅导员封莹出席,哲社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团支书张煜主持。

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新征程的起点。会议伊始,班梦姣在肯定上学期各项工作成效的同时,鼓励学生工作者要立足现实,放长眼光,团结共进,共同打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此外,学生骨干应合理制定目标和规划,在学生工作中勇于尝试、突破自我、走向成熟。

张煜对上半学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复盘。她从活动组织与工作态度两方面,引导学生组织成员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注重工作的条理性、逻辑性和创新性,养成责任意识和工作闭环意识,不忘做学生工作的初心,始终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随后,各学生组织进行工作成果与规划展望的交流汇报。在过去半年,学生会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推出“学小术”“我的文艺生活”等新板块,举办创新性联动活动,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但仍存在交流沟通不及时、活动应急预案准备不充分等问题。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功能性团支部各个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加强沟通联络效率,灵活调动各方资源,立足需求点,打造特色栏目板块,落实“时光踪迹”“学术月”等创新想法,提供更加高质有效的校园服务。青志协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志愿+实践”服务模式拓宽志愿服务组织路径,提供更加多元有效的校内外活动。媒创将会立足自身特色,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出系列化、长效化新媒体培训活动,助力学院打造高质量的新媒体运营平台。

听取工作汇报后,封莹根据学校总体规划,结合学院特色,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最后,对于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封莹强调:一是要有情怀与信念感,强化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把学生工作这段经历当作一段成长的旅程,抓住机遇,尝试突破;全身心投入其中,真正有所收获。三是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在学习上出色,在工作中出彩。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哲社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的宗旨,也是学生组织的根基所在。本次总结培训会是基层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哲社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组织服务能力与水平,落稳落实各项学生工作,从而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