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深学笃行启新程 ——哲社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组织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于1月31日开展试讲交流会活动,旨在打磨宣讲团队伍,检验学习成果,督促各宣讲团对内容进行再打磨、再优化、再提升。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晨曦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煜主持。

首先,新闻传播学院青“新”向党宣讲团队长刘晨曦表示,希望各宣讲队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磨炼宣讲本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预祝本次试讲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试讲交流环节当中,新闻传播学院王瑶聚焦当代国际文化传播现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深入剖析构建当代中国国际话语权的必要性以及迫切性,生动阐述中华文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在联系,详细介绍了传承中华文明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内生关系。新闻传播学院邹宇着重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对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重点分析,阐发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哲社学院武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围绕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的品质展开讨论,重点强调新时代青年应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与嘱托。哲社学院闫卓璨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抓手,着重强调新时代的10年中,党在民生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重要部署。哲社学院陶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展开,以时间为线索,以法制案例为引,讲述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

最后,哲社学院张煜对试讲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肯定各宣讲队在筹备学习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各小组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指出各宣讲团成员应脚踏实地,结合专业特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展现山大学子的青年风采。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接下来,两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进一步以青年视角、青年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精细化、互动化、特色化宣讲,切实做到宣讲有温度、有效果、有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