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哲社学院学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4日至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5000多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

“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组织中引发强烈反响。两会落幕后,哲社学院学生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表达学习感想、心得体会。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成员

2021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李嘉萱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满载人民希冀,聚焦世界目光,我国政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的“高分答卷”。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人民服下了一颗强心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努力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成员

2021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闫卓璨

对于社会学专业的学生,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民生无小事,会议既直面挑战,又传递信心。无论是以人口规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等为代表的中国式现代化,还是以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等等为抓手的增进民生福祉,都与我们的专业、与我们息息相关。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关注社会,心系家国,以影音逐光影,承初心励前行!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成员

2021级哲学强基专业本科生王景岚

2023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志向远大的青年学生,我准时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在收看中,我体会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团旗添彩,扬帆春风里,奋斗正当时!


踏上新征程、阔步春风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