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全国现代逻辑学术研讨会
The 16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rn Logic

16届全国现代逻辑学术研讨会

The 16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rn Logic


征稿启事(第三轮)


中国逻辑学会现代逻辑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山东大学概念与推理研究所将于20221028-30日在济南市齐汇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16全国现代逻辑学术研讨会。本研讨会不收会务费,参会者的差旅费和餐费自理除非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为线下会议,暂不考虑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学术活动:

l 特邀报告;

l 一般学术报告;

l 学生学术报告;

l 学术技能讲座。


特邀报告人:

l 刘虎 教授(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

l 刘明明 副教授(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l 苏庆辉 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大学概念与推理研究所)


会议站:https://www.sps.sdu.edu.cn/ncml2022/index.htm


投稿系统(已开放)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ncml22


我们欢迎所有与现代逻辑有密切联系的学术论文稿件,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l 哲学逻辑

l 数理逻辑

l 逻辑史(中外)

l 逻辑哲学

l 逻辑与语言

l 逻辑与法律

l 逻辑与计算机科学


我们接收如下两类投稿

l 1类:尚未发表的常规学术论文(不包括已向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学术会议投稿的论文)。

l 2类:为主要作者的论文摘要。建议包括如下内容具体的研究问题及动因、国内外已有研究、研究思路及方法、初步结果及难点、未来作以及参考文献等。完整成熟的学亦可投1类,2类主要为的尚未成熟的研究作而设立。


投稿须知:

l 篇幅要求1类投稿不超过15页(含参考文献);2类投稿不超过5页(不含参考文献)。

l 内容要求两类投稿均需为符合学术规范的原创性学术论我们对抄袭等学术不端零容忍,并且倾向于接收有具体原创结果的综述性论

l 匿名要求12类投稿请务必在提交的档中隐去作者姓名、单位及其他可以明显揭示作者身份的信息

l 要求自由选择使中文或英文写作。

l 格式要求PDF文档如原稿为Word文档,请转换为PDF后投稿,以防格式、数学公式及符号错乱影响评审,正文字号请使用5号字,行距18磅,页边距可使用word默认值;使用LaTeX的作者,请使用《逻辑学研究》的投稿模板投稿(

        https://logic.sysu.edu.cn/cn/qkdownload ),若遇到编译问题,可以通过安装TexLive2022解决。

l 投稿统一通过EasyChair投稿系统完成请按照网站提示完成投稿,不接受 email投稿。

审稿方式:我们将对所有的稿件以“三不知”的方式进行评审:作者不知评审人,评审人不知作者,评审人互相不知。


文收录及出版说明

l 通过评审的稿件将在会上公开报告并收录于会议的纸质正式论不是出版物,且不会以其他形式公开

l 每篇被接收的章必须有少一名作者注册并参会报告(线下报告),否则将不收录于会议论文集并失去各种推荐资格。

l 对于通过匿名评审的1类稿件我们会择优推荐给国内唯一的逻辑学专业刊物《逻辑学研究》安排专刊或专栏发表特别感谢中大学《逻辑学研究》编辑部的大力支!)


重要时间

l 投稿截日期20227312359北京时间

l 稿件录通知2022910

l 稿件修改版提交:2022925

注意:投稿截止时间为系统设置的严格时间,截止时间后将法提交。


有任何问题,欢迎您联系琚凤魁(fengkui.ju@bnu.edu.cn)


The 16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rn Logic

Call for papers


We invite submissions on the following (but not restricted to) topics:

l Philosophical logic

l Mathematical logic

l History of logic

l Philosophy of logic

l Logic and linguistics

l Logic and computer science

l Logic and law


There are two categories of submissions:

l Unpublished work (up to 15 pages)

l Student abstracts (up to 5 pages)


Please submit via easychair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ncml22  (open already)


Important dates:

l Submission deadline: July 31, 2022

l Notification: September 10, 2022

l Final version due: September 25, 2022

l Conference: October 28-30, 2022


Note that there will not be formally published proceedings but the informal proceedings will be distributed before the conferenc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Fengkui Ju (fengkui.ju@bnu.edu.cn).